close

弟,你小時很聰明功課也很好

但國中你ㄉ好動天真自己搞ㄉ一蹋糊塗

如今你高中選擇ㄌ建教班,不繼續升學

就要好好努力,把你ㄉ真正實力拿出來

不要再繼續追求無謂ㄉ流行和虛擬世界

昨天我打電話回家

聽到媽媽說你今天要來新竹作美髮ㄉ學徒ㄌ,我是很高興你提早進入社會學習大人生活ㄌ

但是有一點我很生氣,你是出來做學徒ㄉ

又不是出來旅遊`交朋友ㄉ

你為何還要父母替妳買這ㄇ多浪費ㄉ生活用品

家裏我ㄉ新衣服不是都留給你ㄌ,何必還要要求媽媽幫你買ㄋ?

你都戴隱形眼鏡ㄌ,何必再配一副眼鏡ㄋ?

你鞋子就可以穿ㄌ,何必還要再叫爸爸帶你去買一雙ㄋ?

家裡雖不是貧窮,但也不是家財萬貫

你是要出來賺錢ㄉ不是去花錢ㄉ,你懂ㄇ?

你這種愛流行愛漂亮ㄉ壞習慣如果不改

總有一天你會吃大虧ㄉ

爸媽不可能永遠支助你一輩子

希望你記得你當初對爸媽ㄉ承諾,不要再讓父母對你失望

我有時間會去新竹找你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