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W020090812762658544461.jpg

今天心血來潮又看了一部棲美愛情片<愛有來生>

一開始我看不太懂,但阿明(電影中的男主角)開始講起他的故事我才隱約猜的出是前世姻緣的愛情片

阿明在一個山寨裡長大,她從小就是他的大哥寨主所養大的.

一次打劫中,他大哥放走了一個和阿明同歲的小孩.大哥不以為然

隨著日子久了,阿明以成年.

某一天,阿明在打獵路上撿回了陌生女子阿九,被阿九的美貌和笛聲吸引的阿明決定娶她,但阿九性情冷漠,完全不說話也不願正眼看阿明.

阿明認為阿九恨他,所以非常努力的對待她.希望她會因此感動...

但日子久了,阿九一樣面無表情就連一絲微笑也不曾見過.阿明心冷了...他開始對愛情失望.

終於他決定出家.希望能從出家中得到他對愛情的解脫.

但說也奇怪,阿九竟然在廟的破草屋中住了下來,每天給阿明倒茶送飯.

自然而然,兩人在銀杏樹下掃地.下棋.

阿明看書,阿九刺繡..

阿明以為這是他最幸福的時光,但好景不常...

某一天,阿九突然沒來送茶飯,阿明正在猶豫時,就見阿九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說了一句話:你要和我走嗎?

阿明還搞不清楚,接著就看到他大哥和一群中了埋伏的兄弟狼狽的跑了過來.

摸不著頭緒的他,只看到重傷的大哥對他說著遺言.

大哥才剛死,另一群幫派已包圍整座廟,這時阿明才知道阿九就是內奸.

難怪她一直不願接收他.

阿九心理明白他說什麼也沒法得到阿明的原諒.所以舉槍自盡.

阿明也沒有逃脫最終被殺的結局.

阿九和阿明在最後的仇殺中雙雙死去,死在了一顆千年的銀杏樹下。阿九臨死前跟阿明相約來生再會,來生,她會再到這顆銀杏樹下來找他,不管大家變成了什麼樣子,他們都要重新相聚一起,那時,他們便沒有了所有仇恨的牽扯……他們要全心全意地重新相愛……

阿九死後就急著去投了胎……而阿明怕阿九隨時會來到這銀杏樹下找他,便一步也不敢離開,錯過了投胎的時機,只能作為一個幽靈徘徊在輪回道間,等待著今生的阿九再次出現……可是,他在這輪回道上也只能停留五十年……五十年過去了,可阿九仍然沒有來……阿明的時限也到了……

   就在阿明快要離去的時候,阿九終于出現了……她終于來到了這顆銀杏樹下……可是,今生的阿九已經不再是前世的阿九,在今生,她是一個名叫小玉的年輕少婦,她不僅已經把前世的記憶全部忘卻,而且,她還有著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和一個很愛她也讓她深愛的丈夫……

 <愛有來生>

其中有一句話最讓我有深刻的印象

阿明:我總以為只要我掏出我全部的心,總有一天他會愛上我的,就想我愛他一樣的愛我.

我一直也這樣認為,對於愛情我總認為只要無怨無悔的付出就會有回報,但我錯了....

阿九:愛情不應該是這樣的,有時候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能夠得到的...

所以看的這部電影除了感動之外,我也從中有了些體會了解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