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升大三的暑假裡,我和往常的長假一樣到補習班進修,為的是學一技之長.

 

巨匠學程裡面我選修了<丙級電腦硬體裝修> 的課程,當時的想法是想考試時間在十月底,剛好可以回台南看爸媽,所以就把考場定在台南,但事事難預料,在十月中時,媽媽突然來電告訴我考試日期要延期一個禮拜,麻煩的是格一天竟然是大學期中考!

 

我猜想我回去的時間不就等於都要準備考試?更雪上加霜的是巨匠老師再考前一週,傳了一封簡訊說:這次考試LINUX安裝版本變成11版,和我上課交的版本有些出入,此為重大缺失!如果在檔案分割那邊沒有改好一定拿不到證照!請同學務必到我的部落閣看新版的使用方式!

 

我立即點選觀看,但是發現用看的根本看不懂,再加上暑假學到現在我已經有點生疏了!此時感覺有種壓力讓我想放棄這次考試.

 

還好媽媽電話的鼓勵又讓我咬著牙撐到了考證照當天...

 

當天爸爸為了我的考試特地請假來陪我考試,這時的我也自認為一切都準備好了,一定可以輕鬆拿到證照.順利的回家考期中考!

 

好景不常,我考<術科實做>的部分真的卡在檔案分割那邊,儘管我前面拆裝.重灌,作業系統設定.網頁設計...全部拿到滿分,這地方錯誤就是0分(此屬重大缺失),我頓時間崩潰了...我前面的努力就要毀於此了...

 

我頭一次考試感到如此挫折,我當下決定不考下午的<學科筆試>了,我認為就算考過了,也拿不到證照!當時我的心情只感到對爸媽無比的歉意.

 

當下我心情非常低落,低落到烤完我竟空手走著出來,全部東西都放在考場忘記拿,還連續回去拿兩次!

 

我打電話告訴媽媽:我下午學科不想考了!我要直接回基隆!

 

但是媽媽卻告訴我,就算沒過也一定要考完它!我當下就回了很多不好聽的話,認為再考下去根本沒意義!我掛了媽媽的電話.

 

結果媽媽還是打電話給爸爸叫他一定要讓我去考完.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應考.

 

果然學科我輕鬆過關,更重要的是,我考完的心情竟然是無比的輕鬆,雖然還是沒拿到證照,我的心裡卻有如放下一塊大石頭.如果我當時是選擇放棄的,我想這輩子我不會再去考第二次那張證照!

 

我這才想起媽媽的堅持.她讓我有始有終的去完成考試,而不是逃避失敗!

 

我非常感謝媽媽,她真的是我生命的大貴人!謝謝媽媽!

 

 

蘇澳冷泉遊~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